NEWS
最新消息

《女人心》音樂劇場8/3,4,9,10

一株木棉、一把唱戲的南管扇子,串起三段不同時空的女人心事,堅毅守護的母性、新時代女性和傳統的交會,或移民者的回溯尋根。彷彿水流,雖然平靜無波,但其靜止的表面下蘊藏豐富的能量,既能堅強又能溫柔。

生意失敗、面臨人生關卡的葉凱琳(方馨飾),從美國回到台南處理家族留下的大宅,不顧親戚阻攔地想要修復年久傾頹的葉家大院,無意間發現一把阿嬤所留下,小巧精緻、氣質典雅的折扇。這把扇子,緩緩訴說著兩代葉家女人的故事:日本時代,留學歸國的葉枝子(蘇晏霈飾),有著對未來的無限憧憬,想要成為為自己做決定的新時代女性,卻無法割捨對青梅竹馬茂生(王建復飾)的感情,以及家族對她的傳承期待;清代時,為愛走天涯的葉季芳(吳定謙飾)與夫人金翠(方馨飾)渡海來台白手起家,珍藏在身邊的扇子,有金翠於泉州當歌伎的回憶,在漳泉械鬥仍頻的時期,一朝一夕便是刀光劍影,難產的金翠決定即使犧牲自己,也要將這份愛延續下去……

《女人心》音樂劇場,原創音樂由頑童音樂製作洪晟文、黃麗星設計、武雄作詞,並邀請《通靈少女》編劇林孟寰、知名導演楊景翔和陳仕瑛等劇場中堅製作團隊,採「演」與「唱」分別進行,讓音樂與戲劇各自專精又互為融合的形式,共同創作跨越清朝、日治、現代三個時空的台語音樂劇場。將由桑布伊與黃文星兩位金曲獎得主,分別於台南與高雄場次演唱,並邀請知名電視劇演員方馨、王建復、蘇晏霈、吳定謙主演,透過舞台上的現場演出,觀眾更能感受他們有別於螢幕中的真切情感,一同看見時光的河如何在女性身上縮影,醞釀出一個家族的流轉變遷。

2019年8月3日(六) 19:30
2019年8月4日(日) 14:30 
臺南文化中心

2019年8月9日(五)19:30
2019年8月10日(六)14:30 
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

兩廳院售票系統:https://ppt.cc/fvdKIx